close

因為這過程有些經典加上網路上似乎很少相關訊息,分享一下過程讓各位參考參考。

在2021年2月,因為逛網路無聊看到了CHARLES & KEITH 官網都寫中文,網頁顯示「優惠活動所有訂單滿NT$1,500即可享有免費標準運送,所有商品皆由新加坡總公司寄出。」

然後官網又有退貨 & 換貨很詳細的中文說明,所以我就大膽的訂購了,兩雙鞋子跟一個包包。想說就算鞋子買大太,應該很容易處理。

運送退貨.jpg

https://www.charleskeith.com/tw/information/customer-care/faq/returns-and-exchanges.html

 

然後東西真的很快速收到了,只可惜鞋子的尺寸不合,

所以我上官網照著指示申請退貨。

退貨有三種方案

qte

方案 1 順豐速運代收站 免運費 填寫原包裹內的退換貨表格,連同退貨包裹交給順豐理貨的服務人員。

方案2 自行寄回 運費將由顧客負擔 建議您使用可追蹤包裹服務的物流方式寄送,我們不為遺失的包裹負責。

方案3
官網申請到府取貨服務
於收件7天內的退貨申請,此服務免運費。於7天後的申請,退貨運費240元將由您的退款中扣除。
請登入CHARLES & KEITH帳號申請

unqte

 

方案1&2都是自己處理感覺很費事,

所以我選擇方案三官網申請到府取貨服務

(但是實際體驗過,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得我自己處理  也很感謝台灣順豐速運的耐心協助)

 申請退貨的步驟?

篇提供的退貨方案僅適用於台灣官網的訂單,您需於收到商品的14天內辦理退貨申請。

qte

方案3

官網申請到府取貨服務

於收件7天內的退貨申請,此服務免運費。於7天後的申請,退貨運費240元將由您的退款中扣除。

Unqte

我在官網下訂單日期:2021/2/3,收到商品後上官網 退貨申請日期:2021/2/11

然後就莫名放心的打包好放在管理室等宅配來收~~(想說我都照官網指示的步驟難不倒我吧)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都沒宅配來取件,所以2021/2/23就上官網用 LIVE CHAT詢問客服。( LIVE CHAT通常在官網右下角黑底白字那個點下去就對了)

我一開始打中文(想說是中文網頁),but 客服很猛的跟我說,"只能用英文發問跟交談。"

No Worry~~用google翻譯中翻英一樣沒問題,我很認真的問為什麼我申請退貨但宅配還沒來取件. (不負責任翻譯   Order number: XXXXXX I have applied for a return but no one come to pick it up. Could you please check?)

該位客服跟我說,在官網申請退貨後,還要email給公司信箱登記喔~~我說官網沒這樣寫啊,客服無奈表示就是要這樣處理~~

If you didn’t receive a Return & Exchange form or if your item(s) is defective or wrong, email us at customers@charleskeith.com with the subject title: Return Request – Your Order Number. Our customer service team will assist you with the returns process. (不負責任翻譯 如果您沒有收到退貨和換貨表格,或者您的商品有缺陷或錯誤,請給我們發送電子郵件至customer@charleskeith.com,標題為:退貨申請–您的訂單號。 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將協助您進行退貨流程。)

是要搞得很複雜讓我放棄退貨嗎? NO WAY 

好吧~~現在新加坡都在家上班,體諒大家辛苦~~所以我就乖乖寫 Email給 customers@charleskeith.com

大概內容是這樣

Qte

the subject title: Return Request – Order Number.XXXXXX

Dear Sir:

 

Good day.

I applied for a return. Return number: XXXXXX Order number: XXXXXX Application date: 11th February 2021.

but Courier Pickup didn’t come to pick up.

Cloud you provide the tracking no. for my inf.?

please check and confirm by return.

thank you.

 

Best Regards

Ms Li

Unqte

 

客服也非常迅速回我,附加檔案PDF 有Return_Invoice_TW 跟退貨收據要填寫。

"Return_Invoice_TW”這要交給宅配人員報關用 (印象中是一式兩份),

另外退貨收據是要一起包裝在箱子裡。 (我把PDF用線上網站轉成word打好字列印再簽名)

正當我以為處理好了,宅配還是沒來收件喔~~

忍不住打去官網申請退貨的步驟中提到的順豐速運代收站詢問,客服告訴我"新加坡的小CK會通知他們後再來取件",

BUT我又等了幾天還是沒動靜。寫信去官網客服問哪時宅配會來取件也沒回覆。

當我禮拜六忍不住想要直接把打包的東西送去順豐速運代收站時,接電話的客服跟我說不能直接送過去,請我打電話順豐速運的客服專線412-8830(手機加02) 約時間取件。

嗯~我又人很好的照辦了(反正也省一趟路) ,因為順豐在中國是很大的宅配公司,接電話的客服有點口音,但非常專業,很快的幫我約好了到府取件,

我也順便詢問了Return_Invoice裡面的品項跟金額重要是不是要分項仔細條列,客服說需要的,不然不能報關。

過沒多久台北這邊的順豐外務有立刻打來跟我約時間取件,我順便問外務運費怎麼付,外務說可以選先付還是到付。

因為CHARLES & KEITH官網說收件7天內免費退貨,我收到貨7天內在官網就有申請退貨紀錄,當然很合理的是選到付,到付就是收件人付運費。

 

然後順豐外務找我取件時,請我一定要帶手機下來操作,當場教我怎麼上系統填單,很多填資料的眉眉角角,地址跟收件人也全英文填寫,建議有寄過國際包裹的可以先上順豐官網把寄件資料填好。

(我很驚訝這些東西竟然是我要處理,不是CHARLES & KEITH官網客服直接幫我填好了 >_< )

歷經千辛萬苦後,3/6終於把退貨包裹寄出了,3/8就抵達新加坡了,很迅速。

3/16上官網系統看,顯示” Return Status PENDING. “,

我又在官網右下角的LIVE CHAT 問客服,(給她訂單編號) ,客服說她系統上看到是已經確定收到退貨件,接下來退款作業將在21個工作日內完成。

(因為對話結束就不能找紀錄了,所以我有把LIVE CHAT對話截圖當記錄)

 

什麼時候可以收到退款?

https://www.charleskeith.com/tw/information/customer-care/faq/returns-and-exchanges.html

qte

退貨商品寄達新加坡總部後,將於2個工作日內完成退貨商品檢驗,確認您的商品符合退貨政策。

 退款將於商品檢驗完成後進行,在14個工作日內透過您原付款的方式將金額退還給您。一旦作業完成,您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的通知。

 *官網優惠活動期間,退款作業將在21個工作日內完成,謝謝您的諒解。

 

實際入帳時間取決於您的核卡銀行作業速度,若您於7個工作日後仍未收到款項,請聯繫您的核卡銀行做進一步確認。

 Uqne

退款.jpg

 

然後3/22我收到 Refund Completed的郵件,

終於~~我真的好努力啊~~~ 一定要記錄過程~~

Qte

親愛的顧客,

您的退貨申請已完成,且已成功退款.

Unqte

 

心得感想: 官網購買退貨有點不順暢,

已上官網反應這困擾,希望官網會改進實際退貨流程要符合官網上描述的啊~~~

建議還是到實體店面參觀選購~~當然還是請三思想清楚再買~~

 

arrow
arrow

    Ms. Li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